人民网健康·生活

首届国家名医高峰论坛
卓越建树

中华医学会生殖医学分会:姚元庆

2017年09月14日15:4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姚元庆,男,57岁,解放军总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香港大学医学院名誉教授、南开大学教授,中华医学会生殖医学分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生殖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在国内首先开展机器人妇科手术,完成国内首例机器人宫颈癌根治术、子宫内膜癌分期手术、卵巢癌根治手术等。填补了国内空白。在国家863项目课题和全军“十二五”医学科技重点项目支持下,在国际上率先开展基于二代测序技术的植入前胚胎诊断技术阻断染色体平衡易位的子代遗传。以第一完成人获美国生殖医学学会生殖免疫学论文奖、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中华医学科技奖三等奖。2011年,获政府特殊津贴。

发表SCI国际论文70余篇,总影响因子241.978,总引用1622次,最高引用246次。发表中文论文150余篇。

(责编:赵娟、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