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首届国家名医高峰论坛
特别致敬

中华预防医学会:胡大一

2017年09月14日16:0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胡大一,男,71岁,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血管疾病研究所所长,国家重点学科心血管内科负责人,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现任世界心脏联盟理事,中国控制吸烟协会会长,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

在国内率先成功开展射频消融根治快速心律失常技术,并向全国160多家医院及印度、越南、日本等国推广普及;率先建立了急性心肌梗死救治“绿色通道”模式,最大程度地缩短了病人救治时间;率先提出并实践“双心医学”理念;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6项,省部级医学科技奖励20余项。创办长城国际心脏病学大会,已成功举办27届,并已发展为亚太地区心血管领域规模最大的学术盛会;重视人才培养,培养了一大批心血管领域专业人才;不遗余力地传播健康科普知识;推动控烟和慢病防控;发起“爱心工程”和大医博爱志愿服务,开展对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者的救治和基层医护人员培训,为基层留下不走的医疗队。

胡大一教授长期致力于推动心血管疾病预防、救治、康复,在学术界、患者和公众心中享有盛誉,为心脏病学和慢病防控事业做出重大贡献。

(责编:赵娟、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