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首届国家名医高峰论坛
特别致敬

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江载芳

2017年09月14日16:0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江载芳,女,91岁,我国著名儿科专家、前中华儿科学会主任委员,曾任国际儿科学会常委,执行委员。

她是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德高望重的四老专家之一,为中国儿科医学事业及北京儿童医院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小儿呼吸系统疾病、结核病和感染、免疫紊乱等疑难症诊断方面,江载芳教授是承先启后之人,主编了《诸福棠实用儿科学》 、《实用小儿结核病学》、《实用小儿呼吸病学》等多部儿科学专著,1990年至今为“卫生部全国小儿呼吸道感染防治领导小组”成员,国家卫生计划生育委员会“全国消灭小儿脊髓灰质炎证实委员会五人小组”成员之一。27岁时即被评为北京市一等模范工作者、曾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科技人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并荣获国家、卫生部和北京市科技进步奖多项。

2001年迈入千禧之际,江载芳作为大会主席,在北京成功举办了第23届国际儿科大会。同年,荣获国际儿科学会道格拉马奇奖,江教授的杰出的贡献与非凡的成就,使得我国的儿科医学在国际领域产生广泛影响和地位。

(责编:赵娟、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