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互联网+健康中国大会在京举行 胡大一医生集团发力县级医院学科建设

2017年09月11日16:2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9月11日电 9日,互联网+健康中国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期间召开了中国医联体发展联盟成立新闻发布会。

图为中国医联体发展联盟成立启动仪式

我国著名心血管专家胡大一教授当选为联盟主席、上海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原院长王乐民教授、中国心脏联盟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孟晓萍教授当选为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铨教授为名誉会长,医指通创始人、胡大一医生集团董事长李浩当选为首任会长。全国首批二十余家三甲医院、县级医院为联盟理事单位。

在互联网+慢病健康管理暨全国县级人民医院心血管学科建设高峰论坛”的分论坛上,与会嘉宾集中探讨了当前慢病健康管理及基层医疗机构建设中普遍关注的内容。

广东省紫金县人民医院、紫金县九和镇卫生院与胡大一医生集团关于全国首批试点县级人民医院心血管病学科建设项目,崔正义院长、刘俊锋书记、李子添院长等基层医疗代表阐述了基层医疗的发展困局,呼吁更多的医疗力量下放到基层。为此,全国心血管预防与康复专家发展联盟理事长、胡大一医生集团董事长李浩表示,今后将以基层医疗为发展重点,组织全国优秀专家和同行支援我国基层医疗建设,结合国家卫生计生委“慢病健康中国行”行动,联合健康报社完成13000公里的基层健康长征路,为基层医疗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