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8日14时,沈洁谈甲状腺功能异常的危害与管理

2017年09月06日09:3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9月6日电 (王亚微)甲状腺疾病是临床常见病和多发病,根据2016年发表在《Thyroid》杂志的中国十城市居民甲状腺疾病的流行病学数据显示,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甲减)在我国的患病率为17.8%,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亢)的患病率为1.6%,据此推算,我国甲状腺功能障碍患者可能已超2亿。

一旦甲状腺出现问题,将会对身体产生非常严重的危害。未及时发现和治疗的甲状腺患者,有可能会影响心血管、肝脏、骨骼等多种系统功能。9月8日14:00,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副院长,内分泌代谢科主任沈洁教授将做客人民网,为网友科普甲状腺功能异常的危害与管理等,敬请关注!

点击进入视频页面

嘉宾简介

沈洁,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副院长,内分泌代谢科主任

中华医学科技奖评委

中国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分会委员

广东省医学会内分泌分会 副主任委员

广东省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分会 常委

先后主持省级以上课题10项,获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二项,军队医疗成果奖一项,发表专业论文70余篇,担任全国高校医药成人学历统编教材《内科学》(第三版)副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全国“系统-器官整合”统编教材,《内分泌代谢专业》副主编。

(责编:王亚微、赵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