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预防脑胶质瘤 别把手机放枕下

2017年09月04日08:4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老百姓一提到脑癌,就感觉这是很严重的一种疾病,事实上脑癌,也就是脑胶质瘤确实是一种可怕的绝症,这种癌症还偏爱四五十岁的中年男性,在原发性脑肿瘤中发病率居首位,成为除胰腺癌之外死亡率最高的癌症。患有这种癌症的人会头痛欲裂,痛不欲生。网上有一种说法,频繁使用手机,晚上睡觉也把手机放在头附近还会增加患脑癌的风险,是真的吗?

北京世纪坛医院脑胶质瘤科主任李文斌教授在做客“人民好医生”客户端直播时指出,引发脑胶质瘤的因素有很多,比如遗传因素、化学因素、不良的生活习惯、抵抗力下降以及情绪影响,或者是一些辐射。

手机辐射是不是有关系呢?李文斌教授说,这个事情已经争论了很多年,现在没有一个定论,但是有一点,长时间、强度大的手机接触肯定对身体不利。“我有好几个病人都是24小时不关机的放在枕头底下,很多患者都说他们有这个习惯。”

对此,李文斌教授提示大家,晚上尽量关机,或者让手机远离枕头旁边。(记者 马晓慧)

 

长按识别二维码 下载人民好医生客户端

专家简介:

李文斌,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脑胶质瘤科主任、临床肿瘤学教研室主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擅长:脑胶质瘤等颅内恶性肿瘤的综合治疗,肿瘤的免疫治疗。

出诊时间:周一下午。

(责编:王亚微、赵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