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13名食客缘何齐中毒?初步证实为疑似细菌性食物中毒事件

2017年08月22日08:35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昨天从韶关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获悉,在该市解放路一家号称西餐厅就餐的13名市民,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中毒现象。经过系列调查和分析检测,韶关市及曲江区疾控部门昨天向社会通报了初步调查结果:该事件为一起疑似细菌性食物中毒事件。

韶关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昨天披露,8月13日,13名韶关市曲江区市民在浈江区厨皇盛汇餐厅就餐后出现发烧、呕吐、腹泻等症状被送往韶关市第三人民医院治疗,患病市民均无生命危险。韶关市食安办接到有关事件报告后,及时协调组织市、区两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组织人员前往医院和厨皇盛汇餐厅开展调查处置。韶关市疾控中心、曲江区疾控中心迅速组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调查小组,开展了流行病学调查。

韶关市、区两级食品药品监管局组成联合执法组对厨皇盛汇餐厅仓库的食品原料进行了查封,安排检验机构对食品原料进行抽样监测。同时,责令厨皇盛汇餐厅立即停止供应雪糕、自制饮料等食品,调离存在健康问题的员工,并再次组织全体员工进行健康体检,未经体检合格,不得上岗。韶关市疾控中心对厨皇盛汇厨房员工进行了肛试抽样,并对同批次雪糕进行了抽样检测;曲江区疾控中心对患者呕吐物、肛试做了抽样。

8月19日,经韶关市、曲江区疾控中心流行病学调查及实验室检测结果分析认定,此事件为一起疑似细菌性食物中毒事件。接到疾控部门的事件调查认定报告后,浈江区食品药品监管局立即责令厨皇盛汇餐厅针对食品原料采购、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人员健康管理等环节开展全面整顿,杜绝同类事件的再次发生。(记者卜瑜)

(责编:许心怡、聂丛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