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微波炉泡茶可能最健康

2017年08月21日14:39 来源:中国妇女报

生活中大多数人都是直接用热水冲泡茶叶,可是,最近澳大利亚的Quan Vuong教授经研究后表示,微波炉泡茶是最健康的泡茶方法。

对此,Quan Vuong教授解释,使用微波炉泡茶能激活茶叶中80%的咖啡因、茶氨酸和茶多酚,咖啡因能有效降低Ⅱ型糖尿病的患病风险,还能刺激大脑皮质,改善思维活动;茶氨酸能减轻压力,消除焦虑;茶多酚则能清除人体中多余的自由基,并具有抗衰老的功效。

他还介绍说,微波炉泡茶要严格遵守一定的步骤,“先倒一杯热水,放入茶包;然后放入微波炉用中档火力加热30秒;加热完毕后静置一分钟再饮用。”

法国拉萨尔·博韦综合理工学院的普亚尔教授对这项研究结果表示赞同。他认为,茶叶在微波中能以更快的速度释放出更多的抗氧化剂,最大限度地发挥茶叶的健康功效。不过,普亚尔还指出,用微波炉泡茶除了水温需控制在60℃~80℃之间,还要注意加热时间不能过长,并选用水质好的水。(晓想 辑)

(责编:李轶群、聂丛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