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5种欧式果汁对抗酷热 自制沁饮健康无负担

2017年08月16日08:5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夏季瓜果成熟,天气燥热,还有什么比这更适合喝果汁的时节呢?法国时尚网站“madmoizelle.com

”就为大家准备了5款有着浓浓欧洲风格的果汁菜谱。

1肝脏排毒宝:甜菜果蔬汁

在欧洲,甜菜是家庭餐桌上的常客,无论是色拉、烤菜还是炖菜都能看到它的身影。甜菜中富含甜菜碱和甜菜色素,这两种物质可以缓解肝脏疲劳。它还含有大量铁元素,可以净化血液,为器官输送氧气,缓解无机钙堆积造成的损伤。如果有静脉曲张的毛病,甜菜同样有助于血液循环,配上有相同功效的欧芹做一杯风味独特的甜菜欧芹思慕雪,是不是也很洋气呢?

配料:甜菜1个,苹果1个,胡萝卜1根,柠檬半个(可选),水200毫升

全部去皮,扔进榨汁机榨成汁,餐前饮用最佳。

2早餐好搭档:新鲜柠檬汁

排毒化瘀、增强免疫力,柠檬的好处人人都知道。去书店看一看,有一大堆专门写柠檬的书,这可不是在吹牛,毕竟有人叫它“水果之王”不是白叫的。柠檬含有大量维B、维C、矿物质、微量元素,能促进消化、淡斑、祛痘、清洁泌尿系统、减少胃部烧灼痛感、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好处说也说不完。

做一杯新鲜柠檬汁,你只需要:柠檬1个,温水适量,橘子1个(可选)

挤汁榨汁都可以,方便又快手,早餐来一杯,保你立刻精神振奋。

至于橘子加不加,就看你是想要早上给自己充充电,还是想用一杯好喝的饮料开启新一天。不过,加了橘子,原本柠檬汁的功效可能就略受影响了。如果嫌柠檬汁太酸,加少许糖也未尝不可。

3宿醉利器:鲜姜柑橘汁

如果你问大家,宿醉的早上喝什么最好,那你一定能得到一大堆五花八门的答案。这个问题很难有个定论。但很明显,许多人在喝多了的第二天都会遇到头疼、恶心、不想吃东西的情况。这里为大家推荐的就是一款能补充水分、缓解头晕的果汁。

配料:柠檬1个,橘子2个,蜂蜜1大勺,鲜姜几小块,胡椒薄荷2片

饮酒会造成人体缺钾,蜂蜜正好能补充人体流失的钾元素。而生姜养胃,胡椒薄荷能缓解头晕。三种合在一起,效果一定惊人。此外,生姜还能减轻胃痉挛,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常把它推荐给晕车者和孕妇。

4给你好气色:胡萝卜汁

吃一根胡萝卜并不会让你更可爱,但它对皮肤确实是有好处的!它所含有的β-胡萝卜素可以让皮肤光泽有弹性,促进伤口愈合,还可以对抗皮肤衰老。如果你想保持一身古铜色的皮肤,胡萝卜也将助你一臂之力!如果皮肤缺水,胡萝卜能及时地为皮肤补充营养,重塑细胞表皮,为肌肤提供保护。最后,菜谱中含有的覆盆子则能帮你缩小毛孔,让皮肤更光滑。

配料:胡萝卜2根,柳橙3个,苹果1个(最好是青苹果),覆盆子若干

5好喝无比:草莓香蕉汁

香蕉能够有效抵抗抑郁、精神紧张、压力和烦恼,帮助集中精力;而草莓则富含维生素C。

配料:香蕉1根,草莓5个,1/4个柠檬,姜汁1小勺,罗勒几片,水100毫升

(魏宇珺 赵怡蓁)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