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江西80家县医院建远程会诊室

徐雅金

2017年08月07日08:54 来源:健康报网

  近日,江西省卫生计生委印发的《江西省远程医疗服务体系建设规划(2017~2020年)》明确提出,到2017年,建立若干家省级医院远程会诊中心、80家县级医院远程会诊室。

  记者获悉,到2018年,江西边远地区和农村贫困地区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与县级公立医院实现远程医疗;到2020年,基本实现远程医疗省、市、县、乡四级全覆盖,并外联省外国家级医院和发达地区高水平医院。

  《规划》提出,整合全员人口信息数据库、电子健康档案数据库和电子病历数据库,建立统一的全省全民健康数据库。加快省级全民健康云服务平台建设,鼓励联合互联网企业,建立医疗网络信息平台,积极利用移动互联网提供在线预约诊疗、候诊提醒、诊疗报告查询等便捷服务等。(记者徐雅金 通讯员吴思庭)

(责编:李轶群、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