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哪几道菜适合大暑时节食用?【2】

2017年07月25日08:26 来源:广州日报

豆角酸咸 子姜香辣

肥肠惹味 滑不溜口

猪大肠对于喜之者,千金不换;厌之者,一文不值。而善于精打细算的客家人,将猪身上每一个部位都定制了各种各样的吃法,地道客家菜中便经常可见猪肠的身影。在坐拥2条高速公路出口的乐昌市梅花镇,一道酸豆角子姜炒肥肠便成了大受南来北往的大货车司机们欢迎的乡土菜式。

要做好这道菜,首先要将猪肠事先清理干净。用粗盐、生粉、醋反复揉搓肠内后用流动的清水冲净,如此反复几次,直到肠中再无污物。将清理干净的猪肠切段后,快速在开水中“飞水”后沥干。

将酸豆角切断,在花生油锅中先干炒片刻,爆出那股酸爽味后将豆角沥干油待用。将梅花镇特产的嫩子姜、辣椒圈、红葱头投入还热的豆角油中爆香,倒入猪大肠迅速翻炒后,倒入生抽、蚝油、生粉及水调成的汁水,稍焖片刻,开盖倒入酸豆角拌匀,撒香菜、盐即可关火。

在又酸又咸的豆角、又香又辣的子姜的烘托下,猪大肠肥而不腻,入口滑溜溜的,嚼起来却是脆生生的,很是“惹味”。

全媒体记者卜瑜 通讯员黄华

(责编:许晓华、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