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蒙牛雅士利亮相CBME孕婴童展 应对消费升级布局高端品牌

2017年07月19日17:0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7月19日电 (记者王宇鹏)2017CBME孕婴童展于7月19日在上海会展中心开幕。蒙牛雅士利旗下四款品牌——蒙牛瑞哺恩、雅士利、多美滋以及与丹麦Arla联合推出的Arla宝贝亮相展会。雅士利集团首席运营官华力表示,随着85、90后消费群崛起,乳品行业面临着新一轮的消费升级,高端品牌将成为新的布局重点。雅士利集团公共事务与法规中心副总经理朱国刚认为,随着《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的出台与逐步实施,婴幼儿配方奶粉也面临着新的变局。

图为蒙牛雅士利展台

华力认为,近几年奶粉高端市场增长尤为明显,高端品牌将成为新的布局重点,“85后、甚至90后的消费者,不再只考虑价格因素,更加注重选择优质、细分专业,以及原产地质量安全更放心的产品。”

图为蒙牛雅士利展台

华力用一个数字来印证他的判断:蒙牛雅士利高端产品之一——“瑞哺恩”在2017年上半年销售额较2016年同期增长率达470%。“这意味着,集团布局高端市场的战略是有前瞻性的。”

图为蒙牛雅士利展台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宋昆冈表示,随着《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的出台,奶粉品牌总量开始减少,越来越多的企业瞄向高端及细分市场。

《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将于2018年1月1日正式施行,要求每个企业原则上不得超过3个配方系列、9种产品配方。对此,朱国刚认为,这将有利于企业将更多的精力集中在少数产品上,通过过硬的产品品质做大品牌,提升消费者的信任度。目前雅士利集团旗下各工厂已经按照要求积极开展配方注册申请工作。

图为蒙牛雅士利展台

对于下一步的业务发展和品牌布局,华力介绍,通过未来2—3年时间,蒙牛雅士利将完成差异化的业务模式和品牌布局:雅士利品牌侧重于基础营养方向;蒙牛瑞哺恩致力于差异化竞争,主攻有机市场;多美滋定位於专业线,致力于研究儿科解决方案;Arla作为股东战略品牌,突出高端,“这样的搭配形成紧密的品牌矩阵,产品覆盖全市场网络,为未来应对高端化、品牌化的激烈竞争打下良好基础。”

“中国孕婴童产业的高速发展对乳品行业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下半年,雅士利集团将继续全力以赴开拓销售市场,拓展更多门店,未来还将继续整合全球优质资源,打造品质更好的奶粉。”华力说。

图为蒙牛雅士利展台

 

(责编:赵敬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