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曝光:湖北小龙女蜜蜂园生产的枣花蜂蜜检出氯霉素

2017年07月04日09:1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7月4日电 (刘倩)近日,湖北省食药监局组织抽检蜂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肉制品、糖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乳制品、食用农产品、薯类和膨化食品、水产制品、特殊膳食食品和速冻食品等13类食品848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840批次,不合格样品8批次。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襄阳市好邻居连锁超市有限公司长虹路店销售湖北小龙女蜜蜂园有限公司生产的枣花蜂蜜,氯霉素检出值为0.702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武汉食品化妆品检验所。

武汉汉福超市有限公司建设分公司销售武汉市乐成精武九字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鸭脖(酱香味),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检出值为0.92g/kg,标准规定为≤0.075g/kg;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出值为12.6,标准规定为≤1。检验机构为武汉食品化妆品检验所。 

武汉新世界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金钱橘,丙溴磷检出值为1.69mg/kg,标准规定为≤0.2mg/kg。检验机构为武汉食品化妆品检验所。 

武汉盛天诚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沃柑,丙溴磷检出值为0.270mg/kg,标准规定为≤0.2mg/kg。检验机构为武汉食品化妆品检验所。 

武汉乐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红油脆丁(酱腌菜),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检出值为1.2g/kg,标准规定为≤1.0g/kg。检验机构为武汉食品化妆品检验所。 

武汉武商量贩连锁有限公司仙桃量贩店销售秭归康博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香脆烧烤小米锅巴,黄曲霉毒素B1检出值为28.89μg/kg,标准规定为≤20μg/kg。检验机构为武汉食品化妆品检验所。 

永旺(湖北)商业有限公司销售孝感市正团麻糖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麻糖,大肠菌群检出值为930MPN/100g,标准规定为≤30MPN/100g。检验机构为武汉食品化妆品检验所。 

中百仓储超市有限公司黄石文化宫店销售孝感市宏龙麻糖米酒有限公司生产的孝感宏龙麻糖(白芝麻),大肠菌群检出值为230MPN/100g,标准规定为≤30MPN/100g。检验机构为武汉食品化妆品检验所。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已要求武汉、襄阳、宜昌、孝感和仙桃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督促生产经营者立即封存、下架和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责编:王亚微、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