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学者在国际癌症会议上指出

新药有望治愈多种癌症

2017年06月20日08:58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6月5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日前,美国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的大卫·亨曼博士,在国际癌症会议上指出,名为拉罗崔克提尼(larotrectinib)的实验性药物,对乳腺癌、肠癌、前列腺癌、子宫癌、脑癌、膀胱癌、肝癌等多种癌症都有疗效。前期研究还表明,该药物可用于治疗血癌(白血病)。

  研究人员表示,若能及早使用,该药物甚至可以完全治愈恶性肿瘤疾病,且副作用极小。 

  目前这种药物仅在小白鼠身上进行了实验,但其已具备临床试验的条件,研究人员希望能在两年内开始临床试验。 

  该药的效力集中在癌细胞表面的一种蛋白质,该蛋白质能使癌细胞不被免疫细胞吞噬,而新药则能让免疫系统重新对癌细胞展开攻击。 

  研究人员表示,接下来他们会证明该药物在人体内的效果。 

  英国癌症研究会免疫学专家菲利普·阿什顿·利卡特教授认为,该研究可能会创造全新的癌症疗法,对传统化疗、放射性治疗已产生抵抗力的恶性肿瘤细胞,将有可能通过这种新药物得到控制。▲

  (赵益普)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相关新闻

健康管理中心

健康直通车

联系我们

人民健康网微信

微信号:rmwjkpd

公众号:人民网健康

人民健康网微博

微博昵称:

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电话:010-65363613/14

邮箱:health@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