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父亲节特备:鲜雪菜黄鱼汤

2017年06月15日09:03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还有几天就是父亲节了,赶紧学上几款适合男士食用的靓汤,在父亲节当天为爸爸亲手煲好端上一碗,一定是最好的节日礼物了。扫上方二维码,关注“食在广东”微信公众号,发送“爸爸汤”即可获取相关汤谱。

主要功效:开胃,强骨

推荐人群:作为家里顶梁柱的父亲们

材料:新鲜雪菜(又称雪里红)250g,黄鱼2条,生姜3片,柠檬片3片(2~3人量)

烹调方法:黄鱼刮鳞,去除内脏。新鲜雪菜洗净切段备用。开锅热油后加入生姜和黄鱼,黄鱼两面煎至微黄。加入热水约1升,大火煮开,约10分钟汤变成奶白色。再加入备好的雪菜,滚约5分钟,加入柠檬片再稍滚片刻,加盐调味即可。

汤品点评:

传统的雪菜黄鱼汤是一道宁波菜,用的是腌好的雪菜,还会加入一点葱和料酒,味道鲜酸惹味。我们介绍的这款汤选用的则是鲜雪菜,味道会比较淡,但也会更健康,再用3片柠檬来弥补酸香,惹味程度并不逊色。新鲜雪菜最突出的营养成分是钙,每100g新鲜雪菜就有230mg的钙,相当于一杯250ml的纯牛奶。

父亲是家庭的顶梁柱,随着年龄的增加,他的背也许慢慢地驼了,腿也许不那么灵活了,给他献上这一道清甜酸香的鲜雪菜黄鱼汤,可以为他骨骼健康添砖加瓦。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