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台湾对51万人研究后发现

糖友护好肾,多活16年

2017年06月15日08:01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近日,台湾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的研究者发现,糖尿病人早期肾脏受累的风险会明显升高。

研究团队从“台湾健康监控计划”中选取了51.3万名成年人,在1994~2008年间考察了他们因早期糖尿病肾病死亡的风险。研究人员将受试者分为3组:无肾病的糖尿病组、早期糖尿病肾病组以及无糖尿病的早期慢性肾病组;并通过台湾地区的死亡登记中心来确定他们的预后。分析结果显示,有1/3的糖友存在早期肾脏疾病,这些人有更多的生活方式风险因素,如不活动或肥胖,他们的死亡率比无肾病的糖友高出了5倍,全因死亡率增加了3倍,预期寿命减少了16年。

这项发表在美国《国际肾脏》杂志上的研究成果表明,糖友应更加关注自己的肾脏健康,早期识别肾脏受损风险,这样可大大延长寿命。加强运动、减轻体重等手段对护肾有益。▲

(王璐)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