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颤伴血栓咋办

2017年06月09日10:11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湖北读者陈先生问:我今年53岁,房颤7年,一直吃药。近两年总感觉心口乱跳、头晕,检查发现了左心耳血栓,请问该怎么办? 

  武汉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陈曼华解答:左心耳是左心房的盲端,此处形成的血栓一旦脱落,会随着血液到处流动,如果堵住脑血管,就会导致脑中风。药物治疗虽可溶栓,但无法根治房颤症状,心脏再长血栓的几率依然很高。建议考虑射频消融联合左心耳封堵术,有望“一劳永逸”地解决问题。 

  这种微创手术的原理简单说来就是给左心耳加上一道“小门”,彻底阻隔血栓的形成和流动;再利用射频消融技术“烧掉”心脏内老化和紊乱的“线路”,铲除引起心脏狂跳的元凶,为防止中风猝死上了双保险。手术可使患者告别终身服药的困扰,彻底摆脱病痛。建议您及时就诊,由医生来评估是否适合接受微创治疗。 

  提醒一下,房颤病人要注意戒烟、戒酒,避免过度劳累,定期监测血压,如果出现心慌、气短、胸闷等不适,要警惕房颤发作。▲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相关新闻

健康管理中心

健康直通车

联系我们

人民健康网微信

微信号:rmwjkpd

公众号:人民网健康

人民健康网微博

微博昵称:

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电话:010-65363613/14

邮箱:health@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