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新研究发现:女性社交广,心血管风险低

2017年05月31日10:26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美国布莱根妇女医院的研究者近日发现,社交活跃的女性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较低。

  为考察社会活跃程度与冠心病发病风险之间的相关性,1992年,研究者从护士健康研究中选取了7.6万名女性,并随访了22年。研究开始时她们都没有冠心病和卒中史。每4年,研究者会通过伯克曼-塞姆社交网络指数来评估她们的社交活跃程度。随访期间,共有2372名参与者得上了冠心病。在调整了各种干扰因素后,研究人员发现,社交广泛的女性冠心病风险明显较低,特别是致死性冠心病发生很少。

  这项发表在《循环研究》上的研究成果认为,社交活跃程度与心梗、冠心病、卒中等疾病风险之间的负相关性,很大程度上可以通过生活方式/行为途径来解释。由此看来,社交活跃不失为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一种有效手段。▲

  (书畅)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相关新闻

健康管理中心

健康直通车

联系我们

人民健康网微信

微信号:rmwjkpd

公众号:人民网健康

人民健康网微博

微博昵称:

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电话:010-65363613/14

邮箱:health@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