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抓住儿童骨骼发育最佳时机

2017年05月29日09:1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众所周知,对孩子的健康生长发育而言,补钙非常重要。夏季是儿童骨骼生长及身体各项机能发育的最佳阶段,也是儿童长个的重要季节,此时补钙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专家介绍,应重视后天环境因素对孩子身高增长的影响,包括为孩子提供合理的营养、保证充足睡眠、保证适当运动、保持心情舒畅等,全方位促进孩子身高的合理增长。营养物质是砌成儿童身高的“砖瓦”,理想的身高必然与合理的营养密不可分。有研究人员随机选取了7所小学的1410名学龄儿童,制订统一膳食记录表,并分别计算这些儿童每人每天能量、蛋白质、锌、铜、铁、钙等营养素的实际摄入量。经分析表明,学龄儿童身高与钙、维生素D和蛋白质等营养素的摄入量呈显著正相关。这一研究更加印证了钙是骨骼生长必需的原料,是儿童身高生长的基石。

据《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表》介绍,儿童每日钙摄入量需按年龄段分为:0-6个月是300 mg,6-12个月是400 mg,1-3岁是600 mg;4岁以上每天需要800 mg;青春期则每天需要1000 mg。一般而言,日常生活钙的摄入量仅能满足所需的2/3,另外1/3是需要额外补充的。

日常膳食的补钙量不足时,需要额外补充钙剂。那如何选择适合孩子的钙剂产品呢?专家介绍,钙剂选择需要注意安全性、含钙量和吸收效果。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相关新闻

健康管理中心

健康直通车

联系我们

人民健康网微信

微信号:rmwjkpd

公众号:人民网健康

人民健康网微博

微博昵称:

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电话:010-65363613/14

邮箱:health@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