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法媒:咬指甲有害健康 释放压力改“恶习”

2017年05月18日08:1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很多人都有咬指甲的习惯,并且很难戒掉,除了可能的心理原因之外,也认为这一举动无伤大雅。殊不知,它不光会让手变得不美观,还会对健康造成影响。法国《玛丽-克拉尔报》将带我们了解这种“恶习”的前因后果以及改正的方法。

  根据报道,大约1/3的法国人都有咬指甲癖。这一癖好的成因很多。有的可能起源于儿时,是人在烦躁或者仅仅是饥饿时的一种无意识举动。此类人会将该习惯一直持续至成年时期。有些人是成年后才开始啃指甲,原因通常和工作压力、经济状况和家庭问题有关。有的人甚至会在睡着的时候咬指甲。

  那么,咬指甲会产生什么影响呢?这个动作不仅会让手变得不美观,同时会影响健康以及社交生活。有的人会咬指甲咬得满手通红,甚至到流血为止,导致病菌感染口腔、指甲,使伤口化脓或导致龋齿。因此,找到正确的解决方法,改掉这个习惯,至关重要。以下是报道推荐的3中,简单有效的方法:

  1、释放压力:可以嚼口香糖,分散注意力;

  2、戴指甲套:让手变得美观的同时给指甲重新生长的时间;

  3、裹起来:最直接的方法就是让你咬不到自己的指甲,这种方法最有效。(唐科 赵怡蓁)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