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中国护士群体发展现状调查报告》发布

逾八成患者及家属感受护士关爱

2017年05月13日08:3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5月12日电  (记者潘跃)5月12日是第106个国际护士节。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919护士关爱计划)、新华公益、护联网联合发布《中国护士群体发展现状调查报告》显示:优质护理服务对公众产生了积极影响。81.5%的患者及家属感受到护士在工作中传递出的关爱;85%的公众认为护士是“白衣天使”, 并使用“责任心、爱心”等词语赞美护士。

  据悉,该报告2016年12月启动,面向全国除西藏之外的30个省(市)、自治区展开调查,涉及311个城市、5万多份样本数据。报告显示:超过50%的护士受过心理创伤;超过79%的护士工作时被利器伤害;近10%的护士每周工作超过60小时;超过86%的护士需要心理疏导;但同时,超过90%的患者及家属急切需要来自护士的心理疏导。报告还显示:护士行业的收入偏低,职业发展与晋升需求十分强烈。


  《 人民日报 》( 2017年05月13日 06 版)

(责编:聂丛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