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献给妈妈的美食:“星星知我心”

2017年05月12日08:44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安神、生津、和胃

推荐人群:每天为一家子操心的母亲大人

材料:新鲜海星2只,杨桃 2个,蜜枣1个,瘦肉100g,生姜数片(2~3人量)。

制作方法:新鲜海星洗净,蒸15分钟切开取出海星籽。杨桃洗净,横切面切成片,成星星形状。生姜切片拍扁,瘦肉洗净切块。把所有材料放入炖盅,加水1200~1500ml,炖1~1.5小时,加盐调味即可。

汤品点评:

海星、杨桃,大星与小星形状本来就非常讨喜。再加上杨桃的微酸,蜜枣的微甜,这酸酸甜甜的,必定能成为母亲节的一款暖心汤水。一般海星的肉比较少,海星籽比较多,所以海星通常用于煲汤,海星籽可以用来蒸水蛋、炒带子。但是,如果要取海星籽的话,用新鲜的海星会更合适。海星有镇静安神、和胃止痛的作用。如果你的妈妈睡不好、经常胃痛,煲这个汤给她就很适合,而且,如果把海星吃了的话,海星的肉还有非常丰富的胶原蛋白。虽然我们一直宣传,不是吃了胶原蛋白就一定能增加身体中胶原蛋白的含量,但是还是会有一定帮助的,至少是心理作用。让自己心情美美的,自然也能让自己美美的。

 

(责编:许心怡、聂丛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