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3日下午2点半,阜外名医直播问诊

你可长点心吧!九种情况要看血管外科

2017年04月28日13:5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不少人都有这样的经历,一大早就赶到医院排队挂号,然后经历拿号、分诊、候诊,好不容易轮到自己了,却被医生请出了诊室,因为咱这病,不归他(她)治……

挂错号,时间搭进去不说,还可能耽误了治疗,对于医疗资源也是一种浪费!

为了避免这种事情再发生,咱们今天就先拿血管外科“开刀”,看看什么情况需要去这个科室就医。

5月3日(周三)下午2:30,由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健康时报联手打造的“人民好医生”客户端将邀请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血管外科中心主任舒畅教授进行视频、图文直播,并在线解答网友提问,不容错过!

舒畅海报.jpg

专家简介:

舒畅,主任医师,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血管外科中心主任、血管外科6病区主任;外科学博士、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血管外科博士后;

擅长:主动脉疾病、外周动脉疾病的诊治;在主动脉疾病介入微创治疗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是“烟囱”技术微创治疗主动脉弓部夹层的知名专家。

出诊时间:每周一、二上午


九种情况要去看血管外科

舒畅教授为我们列举了9种症状,当这些情况出现后,应该及时去血管外科就诊,排查是否存在血管疾病。

肢体凉、麻、痛

肢体畏寒怕冷、麻木不适,以及肢体活动后疼痛。可能提示下肢动脉硬化闭塞,如不及时治疗,病情发展甚至会截肢。

肢体肿胀

常见于晨起后减轻、下午加重的肢体水肿,或各种突发的肢体肿胀,可能提示静脉血栓。

肢体或足趾破溃

患有高血压或者糖尿病的老人,因为意外受伤出现肢体或足趾破溃,经过1-2周仍无法愈合,有可能是下肢动脉硬化闭塞或糖尿病足的表现。

脉搏减弱、消失

健康人可在腕部或脚面触及明显的动脉搏动,如果搏动减弱或消失,可能有动脉狭窄或堵塞。

搏动性肿物

如果在颈部、肢体或腹部摸到搏动性肿物,且搏动频率与心跳相近,提示可能存在动脉瘤,要及时治疗,如果破裂会危及生命。

颈动脉斑块、其他血管斑块

体检通过超声检查发现有血管斑块要及时治疗。斑块如果脱落可能造成器官梗塞。

小中风与中风

突发眼睛视物不清、上肢或下肢活动障碍、失语、口角歪斜等症状,可自行恢复,称为小中风,但这往往是中风——脑梗死的前兆和危险信号。

静脉曲张

肢体出现青筋暴露,甚至瘙痒、发黑、破溃、静脉炎症等。

静脉血栓

超声检查发现肢体静脉血栓要及时就诊血管外科,以免血栓脱落顺血流至肺动脉,出现致命的肺栓塞。

那么重点来了,怎样向舒畅教授提问呢?

提问方法:

一、下载人民好医生客户端,进入 “问诊”栏目进行提问。

在线问诊在人民好医生客户端进行!请大家务必下载APP提问。扫描二维码,或在苹果市场、各大安卓市场搜索“人民好医生”即可下载。现在就可提问,提问靠前,医生优先解答。

/Users/Jessica/Downloads/人民好医生logo+二维码.jpg

二、关注人民健康公众微信号(微信号:rmwjkpd),右下角点击健康互动“下载人民好医生App”,下载后进入客户端提问。

重要提示:

提问尽可能详尽,如年龄、性别、具体症状等写清楚。诊断证明、照片(隐私图片将不会显示,只在后台给医生查看)可在“提问框”右下角内添加图片发送。

人民好医生客户端只提供疾病咨询、就诊建议,只作为您的就医参考,不做具体诊断和开处方!

(责编:高奕楠、赵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