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降脂食谱:三明治寿司卷

2017年04月12日08:11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原料:切片全麦面包2片、金枪鱼罐头1个(约100克)、鸡蛋2个、玉米粒80克、胡萝卜半条、黄瓜半条、紫菜1片、低脂沙拉酱少许。

做法:1.黄瓜和胡萝卜洗净,胡萝卜去皮,切细条备用。2.将鱼罐头中的油倒掉,鱼肉搅碎。3.鸡蛋打匀,煎成蛋饼,切条备用。4.面包去边,涂上沙拉酱,涂酱一面贴上紫菜。5.给面包涂上鱼肉及其他食材,卷起、切开即成。

营养价值:这是一道老少咸宜的健康下午茶。全麦面包比白面包含有更多的膳食纤维,消化时间较长,可减缓身体吸收糖分的速度,降低饥饿感,有助于减重;紫菜含丰富的碘质,能促进身体制造甲状腺素,从而维持体内的新陈代谢;金枪鱼属深海鱼类,含有 -3不饱和脂肪酸,可保护脑功能,延迟记忆力衰退。建议选用低脂食材,如水浸金枪鱼(而非油浸)和较低脂的沙拉酱。

(澳大利亚注册营养师曾绮媛)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