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疼痛是一种疾病 解放军总医院举办中国麻醉周义诊活动

2017年03月31日14:4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图为活动现场

人民网北京3月31日电 从3月27日起,解放军总医院“中国麻醉周义诊活动”拉开帷幕,麻醉及疼痛专家现场接诊患者,解答问题,并发放围手术期患教资料,吸引众多患者前来咨询。

30日上午,由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医师分会侯任会长、解放军总医院麻醉手术中心主任米卫东教授,解放军总医院麻醉手术中心孙永海主任医师,路桂军副主任医师等麻醉及疼痛专家组成的义诊队伍,为数百名手术检查患者提供了术前的咨询评估。

通过术前完善的麻醉评估及术前准备的指导,可有效缩短手术患者术前等候时间和住院时间。专家指出,疼痛不仅是一种单纯感觉,而且是一种疾病,患者应积极地面对疼痛以改善生活质量。

“随着麻醉学科的发展以及广大群众对医疗舒适性安全性要求的提高,麻醉科的工作范围已经逐渐从外科手术的麻醉拓展到包括胃肠镜、放射介入手术、超声介入治疗、分娩、膀胱镜、关节镜等在内的多种有创检查及治疗患者的无痛舒适化医疗过程。麻醉医生还参与全院濒危患者的抢救复苏,工作范围涉及全院众多科室。”米卫东教授介绍说,“中华医学会提出今年中国麻醉周主题是从麻醉学到围术期医学,希望公众更多地了解麻醉学科的发展,对麻醉医生在保证围术期患者的安全,改善患者预后方面做出的贡献有更深的认识。”(罗国金、刘艳红、张靖)

(责编:王亚微、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