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脱发的人更长寿

2017年03月31日08:18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脱发虽然对人的外在形象有很大影响,但也会带来一定好处。 

  脱发的人不易患心血管疾病。荷兰大学研究发现,脱发的人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偏低,这一变化在男性中更显著。九成脱发是因为雄激素水平过高。研究人员认为,雄激素分泌多的人,体内的胆固醇分子不容易积聚在血管壁上,降低了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的发生风险。 

  脱发的人更长寿。日本东京医科大学对数百例长寿老人进行研究,结果发现脱发的长寿老人所占比例比不脱发的高48%。研究人员进一步试验发现,这是因为脱发者毛囊相关的一个基因能有效抗衰老。 

  脱发的人多数聪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发现,雄激素能促进大脑右半球的发育,而这半球主要负责识别图像、几何空间等形象思维。他们认为,高雄激素水平有利于右脑正常生理活动的开发和维持,因此人也表现相对聪明。▲  

  (赵炽)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