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全国综合医院中医推进工程即将正式启动

2017年03月23日10:4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23日电  (聂丛笑)3月22日,全国综合医院中医推进工程建设讨论会暨专家委员会成立启动会在北京召开。

中国中医药科技开发交流中心主任黄晖介绍,该工程是为了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要求,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构建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制度中的作用而成立。

综合医院中医推进工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关青伟系统地介绍了该工程未来的工作方向与重点,工程将依托国家中医重点专科专家团队、专业技术和其他社会资源,力争在“十三五”期间,为综合医院中医科建设和发展提供科室建设方案、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专家诊疗等方面的支持,建立一批管理水平较高、设备配置完善、专科技术全面、人才梯队合理的、规范化的中医学科,全面提升综合医院中医医疗水平和临床疗效,以适应社会发展及全民享有中医医疗的需要。

国医大师金世元、晁恩祥也参与了此次会议,并高度肯定了该工程的重要意义,希望在综合医院中把国医大师工作室办好,办出特色、做扎实,将国医大师和名老中的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继承下来,多出一流中医人才,为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做出新的贡献。

据介绍,全国综合医院中医推进工程将在4月16日正式启动,并在全国范围内与合作的综合医院紧密结合,共同推进中医科室建设,针对综合医院发展需求,在中医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充分发挥工程的推进作用,并形成一批符合实际、可复制、可推广的建设方案。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