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新疆推进中医民族医药走出去

王昊昊

2017年03月23日08:16 来源:健康报网

3月2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召开2017年自治区中医民族医药电视电话工作会议。该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中医民族医药管理局局长阿不都热依木·玉苏甫说,今年,新疆将推动中医民族医国际医疗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中医民族医药对外交流合作,充分发挥中医民族医药在加强国际交流、带动区域医疗合作、改善民生和促进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探索境外开办中医民族医诊疗机构,积极推进中医民族医药走出去。

会议提出,今年,新疆将完善中医民族医药服务体系,推动尚未设置中医民族医医院的县(市、区)综合医院中医民族医科建设工作,推进符合条件的各级妇幼保健机构设置中医民族医妇科或中医民族医儿科;推动公立中医民族医医院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立多种形式的医疗资源纵向联合体,引导中医民族医优质资源下沉和共享;启动中医诊疗模式创新试点项目,探索建立融医疗、养生、康复、预防保健于一体、全链条的中医综合诊疗模式等。

今年,新疆将全面推开县级公立中医民族医医院综合改革,县级公立中医民族医医院将全部取消药品加成,逐步建立有利于发挥中医民族医药特色优势的公立中医民族医医院运行新机制和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记者王昊昊 通讯员张婉欣)

(责编:盛月、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