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宋福兴:“健康保险+健康管理”可以更好地为民服务

2017年03月13日16:1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中国人保健康党委书记、总裁宋福兴 刘倩/摄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 (曾璇)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网·人民健康网联合多家单位,共同策划举办了“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近日,中国人保健康党委书记、总裁宋福兴接受人民网专访时,就 “健康管理与健康保障”进行了阐述。

中国人保健康是保险业内第一个提出“健康保险+健康管理”经营理念的,构建了以诊疗绿色通道、慢性病管理、家庭医生、异地转诊为核心服务项目的专业化的健康管理服务体系。对此,宋福兴总裁表示,“人民保险就要服务人民,这是我们的宗旨,我们提出‘健康保险+健康管理’的经营理念就是为了更好地为人民健康服务。”

宋福兴说:“我国目前的整个医疗保障体系中,主要是基本医保、大病保险,这两部分在卫生总费用中,大概占到1.2万亿左右,仅仅解决了人民群众全部医疗费用支出的1∕3左右,这意味着商业健康保险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我们的使命或者奋斗目标是,通过积极发展医疗、疾病、护理等商业健康保险,实现“社保”和“商保”的无缝连接,将来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商业健康保险,再加上针对困难人群的民政救助和针对失能、半失能老人的护理保险,将老百姓的医疗费用报销比例提高到85%——95%,满足人民群众更高层次的健康保障需求。”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