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宋福兴:要让百姓知道,除了车险、财产保险,还有健康保险

2017年03月13日16:1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中国人保健康党委书记、总裁宋福兴 刘倩/摄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 (曾璇)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网·人民健康网联合多家单位,共同策划举办了“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近日,中国人保健康党委书记、总裁宋福兴做客人民网,就“健康管理与健康保障”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宋福兴表示,一方面,随着我国老龄化加速、工业化和城市化的进程加快,健康保险业的需求也增加了;另一方面,现在人民的健康意识得到了很大的进步与提升,这也为健康保险业的发展带来了机遇。“但是目前,健康保险业在宣传方面的力度有待加强。”宋福兴说。

宋福兴指出,健康保险业在今后一定要加大宣传力度,要让百姓知道,除了有车险、家庭财产险等财产保险,还有健康保险。目前,国家通过疾病保险、医疗保险、失能收入损失保险、护理保险等商业健康险和大病保险、税优健康险等政策性业务,已经建立了一个多层次的健康保障体系,能解决百姓在健康上的后顾之忧。这其实是一项惠民利民的工作,要通过多种方式让更多的百姓知道。同时,这项工作能让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大大提升,对于稳定社会、建立和谐社会很有帮助。健康保险业的发展还能够辅助国家的基本医保、大病保险,进一步减轻百姓看病医疗方面的负担。

宋福兴总裁说:“助力于建立这样一个保障体系,是国家赋予人保健康的职能,也是我们应尽的责任,我们会主动承担起这个责任,把这件事情办好,服务健康中国,让每个人生活更有保障,生命更有尊严。”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