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绝经后太瘦不是好事

2017年03月07日08:32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绝经后的女性,身体所需能量会大大减少,特别容易长胖。而肥胖是诱发女性罹患乳腺癌的重要因素,绝经后女性如果超重或肥胖,乳腺癌的患病率会比其他人更高。但美国老年医学会最新研究发现,绝经后妇女体重过低,也会降低其预期寿命。 

  研究人员收集了美国妇女健康中心一组涵盖各个种族的绝经女性数据,分析了参与者的体重、腰围以及身体状况。结果发现,绝经后,体重过轻的女性,罹患疾病的风险要明显高于正常体重的。研究同时发现,若是腰围过粗,即使没有超重或是仅为轻度肥胖,也可能使寿命减少。腹部的脂肪过多,比体重超标更为致命。 

  有趣的是,研究发现,拉丁美洲的女性即使超重或有很大的肚腩,她们的死亡风险也要低于其他洲的白人或是黑人。 

  研究人员表示,该研究结果表明,绝经后太瘦也不是好事。他们建议,应加强各种族女性对于肥胖的注意,并重新定义老年女性的健康体质指数范围。▲   

  (王夷)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