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之“健康中国·营养先行”专场

于康:正确生活方式的改善,应该由社会及政府共同努力

2017年03月01日12:0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1日电  (盛月)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日报社人民网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举办“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人民网与中国营养学会联合主办的“健康中国·营养先行”圆桌论坛上,北京协和医院主任医师、中国营养学会理事于康表示:“营养干预要以一个家庭、一个社区、一个学校为改变对象。”

北京协和医院主任医师、中国营养学会理事于康

于康表示:“科普宣教很重要,不仅要从学校加强对孩子的营养知识宣传,父母作为孩子的引导者,在营养方面,更应该有所把握。”

于康谈及自己曾接诊的一位病患时表示:“这名11岁的孩子喝了近八年的饮料,结果患了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来就诊时,孩子的家长包括孩子自己,都认识到是饮食错误造成的这种局面。但是离开医院后,回归家庭、学校,周围的小伙伴们依然在喝,就使得孩子在中间有很多反复。比如,在父母面前保证不喝,但因为周边的环境影响,又有偷喝的现象。”

于康指出,正确生活方式的改善,应该由社会及政府共同努力,给大众营造出一个健康的氛围。 

(责编:权娟、赵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