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之“健康中国·营养先行”专场

孙君茂:营养评价要分区域进行 以当地农作物为支撑

2017年03月01日10:5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1日电 (曾璇)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日报社人民网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举办“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人民网与中国营养学会联合主办的“健康中国·营养先行”专场论坛上,农业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副所长、中国营养学会理事孙君茂表示,营养评价要分区域进行。

农业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副所长、中国营养学会理事孙君茂

孙君茂表示:“中国有广大的农村地区,从农业层面来讲,首先要分区域从营养的角度来评价一下,每个区域代表性的膳食结构究竟合理不合理,膳食结构究竟缺什么。比如,将全国分十个区或五个区,每个区域找十套或者五套食谱,分析其营养缺乏程度,按照营养短板来调整农业结构。这样一方面是营养先行,教育引导消费者改善自身膳食结构;另一方面,膳食结构需要有物质支撑,这里所说的物质就是农业生产出来的农产品,那么就可以根据当地的水、土、气的各种要素来选择农作物和养殖品种,来为当地消费者改善膳食结构提供物质保障。”他强调,在量大面广的农村地区,这块工作亟待开展。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