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舒淇长白发还晒出来了!让白发晚生的小秘诀该存着

2017年02月13日10:17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近日,舒淇在微博和INS上发布的一张自拍照引起众多网友热议,大家讨论的点就是她的白头发!

女明星连素颜白头发照都敢晒,说好的偶像包袱呢!评论表示“真实”、“真实!不做作!比起那些P来P去,整来整去的强了不知多少倍!”……

其实这不是舒淇第一次晒自己的白发照了,1976年出生的舒淇今年已经41岁了,一般来讲,正常人从35岁开始,毛发色素细胞就开始衰退了,所以有白头发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话虽如此,有些小秘诀还是可以让白发晚生的哦,一起来看看!

上揉头顶——

南京市中医院针灸科李静医生:一些湿热重的人群(如肥胖,油脂分泌较多、舌苔红腻)比较容易出现发质的改变,比如发质变枯,发色变白等。可通过按摩头上的百会穴、腿上的足三里穴位,以及手臂上曲池穴位,改善发质。

补肾气——

多食五谷粥

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中医内科王世彪主任医师:核桃仁4个,黑豆1小把,黑芝麻1小把,黑米1小把,小米一把,枸杞1小小把,山药2小片,以上是两个人的量。提前把这些放碗里泡好,晚上开始熬粥,大概15分钟水变黏稠的时候就关火,盖上盖子焖。第二天早上加点水,放红糖,热两分钟就ok了,每天早上吃1小碗。

多吃含铜食物

辽宁锦州医学院教授塞冬:含铜多的食物主要有坚果类(如瓜子、核桃等)、干豆、谷类、禽类和一些蔬菜、水果等。食品中以牡蛎中的含量最高,海产品如鱼虾和动物的肝脏中也含有较多的铜。有关学者在调查中发现,经常食用海产品的人,其体内一般不缺乏铜。此外,应多吃养血补肾的食品以乌发润发,如黑芝麻、黑豆、黑枣、黑木耳等。

养护内外协调——

南京市中医院针灸科李静医生:暴晒、睡眠不足、精神压力大都可能导致发质的改变。因此,上班族要尽量给自己解压,保持充足的睡眠和愉悦的心情。此外,还要努力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饮食清淡、生活规律、心情愉悦,配合适当的护发用品,如此内外协调,进行养护,秀发才能真正地展现健康闪亮的一面。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