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芬兰最新研究发现

早餐吃鸡蛋防老痴

2017年01月25日08:4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东芬兰大学刊登在《美国临床营养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发现,早餐吃鸡蛋有助于改善大脑功能,防痴呆。 

  研究员吉尔基·沃塔伦博士及其研究小组招募了2497名42~60岁健康男性参试,并将他们分为两组,一组每天早上吃一个鸡蛋,另一组正常饮食。在为期22年的跟踪调查中,337名参试者出现神经病症,其中大多数为阿尔茨海默病。之后,研究人员通过测试了解了参试者的记忆、认知以及心理情况。结果发现,吃鸡蛋的参试者测试成绩普遍较好,患老痴的比例远低于未吃鸡蛋的一组。 

  研究人员表示,鸡蛋中含大量蛋白质、维生素以及丰富的抗氧化剂,可改善大脑前额叶功能及执行功能。除此之外,鸡蛋中的维生素E可降低心脏病发作风险,叶黄素则可防止动脉堵塞。早上吃鸡蛋,能最好的吸收这些营养。不过老人、胆固醇偏高、患肾脏疾病的人群,孕妇及儿童要少吃,以免对身体造成压力。▲

  (徐澄)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