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每月射精21次降低前列腺癌风险

2017年01月24日08:36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节欲或频繁性行为,到底哪个更有利于男性健康?美国波士顿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最新研究认为,男性适当地增加射精次数或有助减轻前列腺癌风险。

  研究人员对3.2万名健康男性进行了长达18年的跟踪研究,其中3839人后来被诊断出患有前列腺癌。研究人员将参试者分成20~29岁、30~39岁、40~49岁等年龄段进行问卷调查。结果发现,在20~29岁和40~49岁两个年龄段中,男性每个月射精至少21次,比射精4~7次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风险分别降低19%和22%。 

  研究负责人詹尼弗·莱德博士表示,射精频率与前列腺健康之间的这种关联,还需更多研究来探索其中原因。她推测,频繁射精能“清空”前列腺,有利于减少引发肿瘤的前列腺感染的发生。研究还指出,男性不必为此强行达到每月射精21次,还需考虑个人健康等因素。▲

  (琳娜)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