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男人都逃不过纠缠的女人吗?

2017年01月24日08:16 来源:中国妇女报

做客专家

苏芩,著名情感类畅销书作家,曾担任央视《半边天》、北京卫视《选择》、天津卫视《爱情保卫战》、浙江卫视《爱情连连看》等多档电视栏目的嘉宾。

Q:

我和男友谈恋爱快一年了,都见过彼此父母,双方父母也很赞同,原本以为我们可以幸福地走下去,可谁知他前女友突然出现了,天天到他的公司去等他,要求和他在一起。

我知道当初他俩分手,是因为我男友的家人不喜欢她。她在一次喝醉酒后,得知他父母坚决反对他俩,就用很难听的话骂了他母亲,这才导致他们分手。

现在,他前女友也不去工作,天天只是缠着他,还向他和他母亲道歉,希望他回头。一开始,我以为我男友只要不理她,她就会知难而退,可没想到,不管我男友如何不理她,甚至说得很难听,她依然缠着他不放。

我也没了耐心,开始和男友吵架,要求他把前女友的事尽快摆平。但几次争吵之后,我发现我和他之间出现了很大的问题。他开始不太愿意找我了,直到有一次,他竟然告诉我,他发现自己根本忘不了前女友!后来,他干脆瞒着我和他的家人,回到了前女友身边……

我和男友是在网上认识的,刚认识的时候,他和前女友刚刚分手,心情也不好。他说为了前女友他付出了很多,他们也是在网上认识的,甚至在刚刚认识的时候,她还怀着她之前男友的孩子,他也没介意,还陪她去医院做手术,照顾她,还帮她还清了欠债。

我那时很同情男友,渐渐开始和他交往。他家人认为我的家庭环境很好,人品也不错,所以特别喜欢我,希望我们能结婚。可现在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他当初明明答应要和我结婚。他是个特别老实的人,我不知道该怎么办。难道像他前女友那样纠缠,就能让他回心转意吗?

陈舒

A:

陈舒:

任何男人都逃不过纠缠的女人,这是情感问题上的通行规则。不得不说:你现在遇上对手了。这个对手不见得比你优秀,但却比你难缠。有时候,男人把女人的难缠也看成是一种魅力,甚至不免沾沾自喜:一个女人肯对自己如此“痴心”,至少说明自己作为一个男人是值得骄傲的!

人的虚荣心亘古不变!男人女人皆是如此!

以你目前的情况来看,即便男友最终和前女友彻底分手,回到了你的身边,那这一段“往事”在你,尤其是在他的心中,都是一个永远的疙瘩,很难化解。而经历了这一切之后,你还能够完全不介意,心无旁骛地跟他结婚吗?

越老实的男人发起牛脾气来越会死钻牛角尖,我十分担心,最终这场感情事故中,你会成为最大的受害者。

谈婚论嫁是不能赌气的,遇到了这类问题,很多女孩子本能上的第一反应,是觉得没面子,下狠心要把男友抢回来!可真正抢回来以后呢?日子往往越过越不好,因为爱情以及美好的感觉,在争夺的同时也消耗殆尽了。一个女人的骄傲在于爱护自己,以此为行为准则,你会发现原来很多事情变得简单了!

一颗爱心,两手准备。还好没有结婚,可以让你有更多选择的空间。若干年后,回头来看,这真是一件最微不足道的过往了。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