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五个方法解密男人

阮名铭编译

2017年01月20日08:41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为什么他总是沉默不语,发了短信也不及时回复?男人的大脑究竟和女人有什么不同?其实,他并不是不爱你,只是在表达方式、思维模式上,与女性存在差异。借鉴法国“女性”网的建议,帮你找到解密男人的钥匙。 

  男人重结果,女人重感情。男人和女人在接人待物、生活方式、沟通方法等方面都存在差异。对女人来说,实现沟通、互相帮助、表达感情、聆听他人以达到人际关系和谐更重要。但通常对男人来说,结果以及结果带来的成就感和满足感最重要。 

  男人需要肯定,女人需要关心。女性给予男人的往往是自身所渴求的,如关注、理解和倾听。男人的情感需求低于女性,他更希望得到信任、鼓励,甚至赞赏。 

  男人理解字面意思,女人爱引申。你提着重物,他问是否需要帮忙,如果你回答“不需要”,他很可能以为你真的不需要帮忙。但实际上,你希望他二话不说,直接把东西接过去。所以,如果你希望对方做什么事,不妨直说,以免拐弯抹角,让对方会错了意,又惹你生气。 

  男人不爱被改变,女人却总想改造男人。即便一个女人深爱着伴侣,一旦她发现一些他的缺点,就想要极力改变,而这在男人眼里,无异于被操纵和控制。男人希望伴侣接纳他本来的样子。 

  男人喜欢用行动表达,女人却是听觉动物。通常情况下,女人更爱表达,可对于男人,这的确是个问题。他的沉默,不一定说明他无动于衷,可能表明他在思考,在考虑如何回答。如果男人想表达爱慕、希望关系进一步发展,他可能会把公寓钥匙给你。这么做不是因为方便,而是表明他向你敞开了自己的领地,象征亲密关系。 

  鉴于以上男女之间通常存在的差异,建议女性在和伴侣相处时参考以下几个原则:1.永远直奔主题,不要使用复杂的表述和晦涩的隐语,先说结论,男人更容易理解。2.用巧妙方式改变对方,例如,如果你发现他旅行前整理行李总是忘东忘西,不要以命令的口吻说“带这个”“带那个”,而是以关心的语气说“不带大衣,你可会冷啊”。3.不强迫男人说话,给他些空间。男人说话比女人少,据研究,女人一天差不多说近7000字,而男人只说4000字左右。4.多提建议,少批评。以积极的态度引导男人,就是在表达意见时,表示出尊重、欣赏和信任。不要给他太多压力,如果他感觉到你希望他变得完美,会立刻产生副作用。他的理解是:你不喜欢他原来的样子。▲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