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苏志英: 将PAC项目纳入医生规培教育中 有助改善医患关系

2017年01月16日11:0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 (韩雅菘)“关爱至伊·五动新生”流产后关爱(PAC)公益项目五周年总结推进会在北京召开。据了解,全国215家医院院长和专家出席本次会议,共同发布项目最新成果,分享交流各医院流产后关爱服务的开展经验。

厦门市妇幼保健院院长苏志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流产后关爱项目在我院的开展,是以计划生育科为执行单位。目前参与具体工作的医护人员有15人,其中包括高级职称6人、中级职称4人、初级职称5人。其中1人获得PAC培训讲师资格、1人获得 PAC 高级咨询师资格、2人获得 PAC 咨询师资格。从2013年至2016年,已经对近四万名服务对象进行了PAC 项目服务。PAC项目实施以来,我院专门制定了关于PAC 项目实施的各种工作制度,包括PAC工作制度、持续改进制度、激励制度、PAC 高危风险人群管理制度等。”

在谈及PAC公益项目的建立对医院的影响时,苏志英说:“通过 PAC 项目,院内医护人员得到了专业的指导。院内将PAC项目纳入医生规培教育中,目前已对来自全国各地的38名PAC项目进修人员进行培训。院内医护人员的服务能力、知识水平都得到了显著提高,医护人员工作热情提升也进一步使患者满意度得到提高。”

“项目的实施对于推动医院管理有着积极促进作用。”苏志英补充:“PAC项目的实施不仅给了服务对象更多关爱,也大大促进了医院对于如何促进妇幼保健事业的思考。借助 PAC 项目的实施,也推动了我院在男性生殖健康方面的发展, 并且促使我们主动开展青春期教育,从源头抓起、从青少年做起。对于医院来说,PAC 项目如同一个‘公益大使’项目,对改善医患关系大有裨益。”

(责编:盛月、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