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食药监总局通告5批次婴幼儿配方乳粉不合格

陈聪

2017年01月14日09:49 来源:中国妇女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记者 陈聪)据国家食药监总局13日通告,食药监总局2016年12月组织对237批次婴幼儿配方乳粉进行抽检,发现不合格样品5批次。

  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不合格产品包括:

  厦门市集美区菲贝贝婴幼儿用品店销售的标称恒信乐健(厦门)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婴儿配方奶粉(1段),阪崎肠杆菌检出值不符合标准规定。

  庆阳百诚家福乐商贸有限公司和庆阳市西峰区黄金辉综合批零部销售的标称合水县古象奶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1批次宝乐慧较大婴儿配方乳粉2段和2批次宝乐慧幼儿配方乳粉3段,亚油酸检出值不符合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要求,比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要求分别低33.3%、33.3%和26.7%;1批次金贝聪幼儿配方乳粉3段,亚油酸检出值不符合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要求,比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要求低37.5%。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