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骨科患者康复用上“手机医生”

刘小晋 周垚

2017年01月14日09:17 来源:健康报网

  近日,陕西省人民医院自主研发的一款App投入临床实践。这是一款由该院骨科与复旦大学共同研发的新型手机软件,手机推送内容以课程、图片、文字、语音等形式体现,为患者提供多方位、个性化、持续性的康复指导服务。

  据了解,患者入住陕西省人民医院骨科后,责任护士会指导患者使用康复助手App,患者根据自己所患疾病添加课程,课程涵盖骨科常见的19种疾病以及骨科疼痛管理等内容。该软件每天会根据疾病临床路径推送给患者相应的饮食指导、康复锻炼、预防并发症、疼痛管理等内容,患者在其指导下掌握疾病相关知识,进行每日功能锻炼,预防并发症的发生。对于视力不好的老年患者,该App还提供语音指导服务。目前,用户可以不下载App,直接通过微信公众号搜索并关注“康复助手”,即可进入该系统,更加便利。

  另外,该软件的后台管理系统可提供使用人次、频率、使用后是否有帮助等详细数据,对后期的功能完善提供了可靠依据。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