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新疆石河子市:王霞

2017年01月09日10:3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王霞,女,汉,大专,1964年9月。

工作单位:石河子王霞个体诊所,从事医生工作32年。

个人简介及所获得荣誉等主要事迹:

本人于1984年10月从事医疗工作,至今32年,1998年我毅然放弃了医院优厚的工作待遇和良好的工作环境,来到石河子老街自主创业,开办了一间诊所,这里流动人口多,普遍收入低下,在办诊所过程中以“治病、便利、廉价、细心”为宗旨,18年来,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任劳任怨,为患者排忧解难,从未出现过医疗事故,医疗纠纷,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赖和赞誉,曾被总厂授予“巾帼创业示范户”荣誉称号。

医者仁心,治病救人是白衣天使的职责,而乐善好施则是医生最高境界,多年来对经济困难的患者经常减免他们的医疗费,此善举使慕名而来就医患者络绎不绝,虽然降低了诊所收入,但当我看到患者痊愈后的感激之情,心情十分欣慰。

记得2000年的一个傍晚,一个身患重症肺炎的患儿被送进了诊所,他的家庭极为贫困,无力承担住院费用,患儿的父母含泪相求,“医生,救救我们的孩子吧!”我当时没有考虑更多的因素,紧急为孩子进行了全力抢救,经过精心治疗,挽回了这个生命垂危孩子的性命,并免去了全部的治疗费,现如今这个孩子已经是一个健康的小伙子了,每次遇到他,我心中的自豪感便区然而生。

行医多年,我秉承“医生多一份责任,患者就多一份安全”的责任感,以热心、爱心、同情心的对待患者的人格魅力,赢得了广大患者的赞誉。

一天夜里,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将我惊醒,打开门只见两人抬着一位老人,老人因使用燃气热水器不当导致一氧化碳中毒,只见他神志不清,口唇发紫,大小便失禁,看见这危机情况,我立即开展吸氧、醒脑、输液等措施,经过一夜的抢救,老人渐渐清醒了,由于抢救及时,得当,使老人重获新生。

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选择了坚守岗位,就意味着陪伴家人、孩子的时间少了,回望这些年走过的日子,感觉亏欠他们太多,但既然选择了医务工作就应该风雨兼程,无怨无悔,多年的病人如今渐渐变成了朋友,亲人,他们的健康状况都装在我的“心”中,这个包含爱心、热心、耐心、真心、细心。我将谨守这五个心,为全体患者服务,让他们就医时放心,安心。

还有很多很多医务工作者奋斗在工作的第一线上,他们不辞辛苦,不怕困难,精神十分值得我学习,我要与他们的先进事迹联系起来,不仅自己要学习,还要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学习,让我们每一位医务工作者形成“学先进、赶先进、超先进”的浓厚氛围,形成立足岗位争贡献,受岗敬业争奉献的良好作风,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责编:韩雅菘、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