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高龄二胎妈怀三胞胎无奈放弃

胡方园

2017年01月03日08:03 来源:网上车市

想怀二胎生个男孩,没想到意外怀上三胞胎,35岁的高龄产妇表情瞬间阴沉。夫妻俩商量一个晚上,考虑到多胞胎的分娩风险和养育的经济负担,无奈选择终止妊娠。

家住汉口的胡女士,今年35岁已有一个快满10岁的女儿。国家二孩政策开放后,夫妻俩一直想怀一个男孩。上周五上午,胡女士发现自己一向规律的月经迟迟没有来,便到普爱医院妇产科门诊就诊。接诊的王莉医生建议胡女士做个B超,检查结果发现其宫内早孕已有8周,胡女士和丈夫听到这个消息后很开心。当王医生把B超报告详细解释后,夫妻俩的脸色顿时阴沉了下来,原来宫腔内有三个孕囊。胡女士并未吃过促排卵药,也无多胞胎家族史,这次意外怀上三胞胎实属罕见,据医生介绍,自然怀上三胞胎的几率是70万分之一。

据王莉介绍,多胞胎的母亲,在怀孕期间发生高血压、糖尿病等妊娠期综合征的几率约是单胎的数倍,一半以上会出现早产,容易引发产后大出血、胎膜早破、胎盘早剥等高危妊娠,而且产妇年龄已达35岁,“如果真要生,确实有一定风险。”考虑到孕产风险和养育压力,胡女士和丈夫第二天再次来到医院,无奈决定终止妊娠。

王莉表示,女性在怀孕2个月左右时,要及时进行B超检查,了解胚胎情况。如果孕中晚期才发现多胎妊娠,再去终止妊娠,风险高,伤害也更大。(记者胡方园 通讯员江维 王莉)

(责编:盛月、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