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周:预防甲状腺疾病应注意“减压”

2016年12月30日16:0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6月1日下午,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门诊大厅内,医护人员进行了“2016年第八届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周”活动,现场免费为100多位群众进行了甲状腺疾病检测。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放开,不少女性步入“生育大军”,其中不乏80后甚至70后。高龄就意味着生育风险的增加,而甲状腺疾病则是我国育龄妇女和妊娠早期妇女常见病之一,会增加流产、胎盘早剥、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等风险,并且还会对后代神经智力发育存在不同程度的负面影响。

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潘天荣,在活动现场不停接受患者咨询,并为群众进行检查。

潘天荣介绍,女性特别是中青年女性容易患甲状腺疾病,该病的男女患病比是1比10,“虽然男性不易患病,可一旦得了这个,一般都会比女性要严重。”

据统计,甲状腺疾病中比较常见的是甲减和甲亢,而近年来甲亢的发病年龄越来越年轻,30岁以下的年轻女性也成了甲亢的高发人群。

“这与长期处于高压状态有关。”潘天荣说,不少年轻女性工作压力较大,却不注意自我调节、减压,有的人吃得很多却很消瘦,如果同时伴有眼球突出、心慌、心跳加快、怕热、多汗等情况,就有可能患上甲亢,需要尽快到医院检查。而经常萎靡不振,则有可能是甲减的症状。

对于如何预防甲状腺疾病,潘天荣建议大家要保持劳逸结合的工作状态,注意给自己减压,不要吃过多咸辣食物,加强体育锻炼等。(韩震震)

(责编:许晓华、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