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超过30岁的女人都该这样吃

2016年12月24日08:45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超过30岁的女人都该这样吃

  三十而立,对女人来说意味着告别青春,成为了家庭的顶梁柱。凡事都要操心,衰老的痕迹也慢慢爬上面庞。其实三十岁的女人是最美的,这个年龄刚好熬出了女人味,而又不失年轻的外表,要想保持这样的效果,饮食的调理必不可少。

  1、每天一斤菜,主食“白加黑”

  天然绿叶蔬菜中富含维生素E、番茄红素、类黄酮等多种抗氧化物,对保持皮肤的青春极为重要,而且具有预防癌症和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保健作用。

  深绿色的叶菜每天最好食用200克左右。此外,也常吃其他含胡萝卜素、番茄红素、多酚类的蔬菜和水果。在调配主食的时候,用深色的原料和白米混合煮粥或煮饭,比如紫米、黑芝麻、红皮花生、黑豆、红豆等,它们不仅富含维生素E,还有相当多的多酚类保健成分。

  2、摄取充足的钙

  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受到骨质疏松的威胁,牛奶、酸奶和奶酪、豆腐、芝麻酱,还有绿叶蔬菜,都是膳食钙的好来源。奶类不仅含钙量丰富,而且吸收率 高,特别是酸奶对预防衰老最为有益。每天建议喝半斤酸奶。半斤奶就能起到重要的营养作用,又不会引起蛋白质过剩或者慢性病危险增加的问题。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