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挂牌“三甲”

2016年12月19日08:21 来源:广州日报

昨天,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原福田区中医院)正式挂牌三甲中医院,实现了深圳市中心城区区属三甲医院零的突破,这也是深圳市大力推进“三名工程”的重大成果。

自2015年7月8日,福田区人民政府和广州中医药大学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在原福田区中医院的基础上共建的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该院不仅面向全国,公开招聘学科带头人,还柔性引进了四名国医大师、院士担任学科顾问,并引进了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许能贵教授团队,双方共建“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国际康复中心”和康复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临床重点专科实验室。

为了解决深圳市内外患者“看名医、解顽疾”的要求,该院名中医馆集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国家级、省市级名中医20余位,涵盖呼吸、消化、心血管、神经内科、风湿、肿瘤、儿科、妇科、肝病、糖尿病等多个学科带头人。同时,为了发挥“中医治未病”的独特优势,该院进行了多种尝试和探索。目前,在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50多种非药物疗法被广泛运用,如推拿、熏蒸、针刺、艾灸、穴位敷贴、体质辨识等,覆盖内科、外科、儿科、妇科、骨科、康复科等90%以上的科室。该院医生在为患者开具处方的同时,还会另外出一张“无药处方”,即根据患者体质类型及身体状况在生活方式、饮食、心理等方面提出的建议。这些传统中医绿色健康的诊疗方式受到市民欢迎。不仅如此,医生们还经常走出诊室,把保健知识传进社区,并开办了“深圳养生大讲堂”。(记者刘畅 通讯员陈骁)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