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美味食谱:豆腐烩鱼蛋

2016年12月15日09:36 来源:广州日报

食单

通常焖豆腐、炒粉丝这类菜色,原材料的味道都相对较淡,需要汁酱、香料、姜葱蒜等进行调味,如果加入以坚果、鱼干等食材打成的粉末,也是另一种丰富味道的方法,今天介绍的菜色会用到腰果、大地鱼、虾子,令鱼蛋和豆腐的口感更有层次与特色。

材料:鱼蛋10粒,豆腐两砖,拍蒜、葱段各15克,葱花10克,盐、胡椒粉、蚝油、豉油、老抽、花生油、麻油、腰果、大地鱼、虾子各适量。

做法:鱼蛋洗净沥干水分,炸至金黄色备用;豆腐洗净沥干水分一开四备用;腰果、大地鱼用搅拌机打至粉状备用。开锅下油,爆香葱段、拍蒜,下鱼蛋翻炒片刻,加入适量水、蚝油、豉油和老抽,煮开后放豆腐,放入打好的粉末、虾子,以盐、胡椒粉调味,中小火焖煮5分钟,勾薄芡,淋少许麻油,上碟撒葱花即成。

推荐:美食家 庄臣

(责编:王亚微、聂丛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