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国人健康阅读数据显示:“高血压”抢了关注度头条

秋 萌  文 静

2016年12月09日08: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高血压成为受国人关注度最高的疾病,关于高血压疾病文章的阅读量高达21亿。”在近日举办的“2016算数健康大会”上,今日头条与生命时报联合公布了6亿头条用户153亿次的健康阅读数据,高血压成为最受关注的疾病。会上还首次发布了国人健身大数据,跑步勇夺关注度“冠军”。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内科教授李建平在解读发布的数据时表示,2016年,高血压成为受国人关注度最高的疾病,排名第二位的疾病是去年的“领头羊”糖尿病,阅读数超过20亿。便秘、感冒、失眠、动脉硬化、中风、高血脂等这些常见病也都榜上有名。此外,随着近年来发病率的增多,再加上部分明星效应,乳腺癌也入围了前10名。

  李建平说,3、4月及7、8月是高血压关注度较高的两个高峰,这主要由于春秋换季时,气温不稳,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而从地域分布来看,天津人对高血压的关注度最高,其次是新疆、吉林、江苏、黑龙江、辽宁、四川、河南、山东、云南。可以看出,北方的占比更多些,这与高血压的地域特点相符,北方发病率确实高于南方。

  高血压并非中老年人的“专利”。数据显示,40岁以上的人群更关注高血压,占比超过三成。此外,无论是对健康的关注度,还是对高血压的关注度,女性都略高于男性。李建平提醒,高血压可能没有任何症状,所以还需要我们主动去测量。

  数据显示,健身类资讯全年获得的关注度突破16亿次。但是如何科学健身,仍需要正确引导。专家提醒,健身同样需要正确的知识,否则就会得不偿失。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