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在京成立

2016年12月06日08:2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11月19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参加第九届三博神经科学论坛的行业同仁的见证下,在北京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医疗机构的神经外科、神经内科、疼痛科等相关学科的专家、学者近千人参加本次大会。大会宣布了通过民主选举产生的专业委员会首届领导班子名单,首都医科大学三博脑科医院闫长祥教授任首届专委会主任。

国家卫计委医政医管局张宗久局长、北京市卫计委领导郑晋普、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驻会副会长赵书贵、上海复旦大学华山医院周良辅院士、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主委张建宁教授、三博论坛大会主席栾国明教授、三博集团张阳董事长等出席大会。

会上,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协会)领导宣布了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的成立和领导班子名单,并向领导班子成员颁发证书,向专委会颁发铭牌。据了解,专委会成员来自全国各地的神经外科专业人员,医生集团,公司及管理人员。专委会成立之前,于11月18日晚协会召开了专委会选举工作会议,会议根据协会《章程》和《分支机构管理办法》有关规定,通过民主选举,产生了专委会首届领导班子和各级委员。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召开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选举工作会议

会上选举了首都医科大学三博脑科医院医疗院长闫长祥为专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共九位,分别为: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刘庆、山东省肿瘤医院陶荣杰,山东胜利油田中心医院韩光良,首都医科大学三博脑科医院吴斌,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刘献志,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吕中强、广州三九脑科医院朱丹,冬雷脑科医生集团宋冬雷和武汉市普仁医院周赤忠。经主任委员闫长祥提名,专委会举手表决通过,首都医科大学三博脑科医院周健任专委会秘书长,首都医科大学三博脑科医院刘方军,北京彭胜医院彭胜,河南南石医院马荣耀三人任副秘书长。

闫长祥主任委员发表讲话

成立大会上,新任主任委员闫长祥教授对今后专委会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和部署,闫长祥主委表示:成立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是形势发展的需要,是进一步促进我国非公立医疗机构神经外科专业领域健康发展的需要。专委会成立后,将充分发挥服务、自律、维权、指导的作用,团结和组织广大非公立医疗机构的神经外科医师,配合国家医改政策,发挥非公立医疗机构对公立医院的补充作用,努力提高医疗水平和服务质量,更好地为我国人民健康服务。

三博论坛大会主席栾国明致辞

大会执行主席林志雄致辞

三博论坛大会执行主席林志雄教授介绍:在专委会成立之际我们同时召开三博论坛,也是契合神外专委会的规划,搭建一个无界线的神经学科行业内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推动中国神经外科专业技术创新和发展。本次会议是一次神经科学的高水平论坛,大会邀请了不少行业内知名专家,期望会议中的研讨交流和学习能为参会者带来新的收获。

郝德明副会长兼秘书长讲话

郝德明副会长兼秘书长发表讲话,介绍了非公立医疗机构行业及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发展情况,同时为专委会成立后的工作开展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一是专委会要认真开展行业调查研究,在医疗加互联网理念的指导下,依托网络技术,建立自己的网络平台,了解和掌握全行业的基本情况,发现存在问题提出解决办法,为规范神经外科临床诊疗活动提出指导意见。二是要认真制定专业标准和诊疗规范,不断吸取国内外先进经验和做法,在行业内广泛开展业务培训和学术活动,建立一批行业标准和诊疗规范的典范。 三是要积极主动与医学院校进行交流合作,努力使一部分有品牌的医疗机构成为医学院校的附属医院。建立专家会诊中心和人才培训基地,汇聚团结全国神经外科科教研方面专家,争取组建研究院。四是要注重四个链建设(即人才链、产业链、学术链、资金链),推进全行业发展。

北京市卫计委郑晋普领导讲话

郑晋普领导讲话,代表北京市卫计委对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成立神经外科专委会和第九届三博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并肯定了三博脑科医院成立以来所取得的诸多成绩,他表示北京市政府一直都非常重视非公立医疗机构的发展,也相信非公立医疗机构的明天会更好。

会议现场照片

据了解,专委会成立工作于半年前开始筹备,由首都医科大学三博脑科医院医疗院长闫长祥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肖新如主任、东营市胜利油田总医院脑科医院韩光良院长、濮阳市中原油田总医院杨金庆主任、河南宏力医院王利锋副院长,山东省肿瘤医院神经外科陶荣杰主任,江苏省南京同仁医院张钺副主任,山东省单县东大医院黄启平主任,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王庆明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苏州九龙医院王之敏副院长,福建三博福能脑科医院林志雄院长十一个单位的专家共同发起。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行业信息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