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广东三四成艾滋病感染者不知自己患病

2016年12月02日08:54 来源:南方日报

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记者从省疾控专家处了解到,目前广东艾滋抗病毒治疗覆盖率达到82.3%,共有32635人正在接受艾滋病免费抗病毒治疗,但仍有约三四成的艾滋病感染者不知道自己已被感染。

12月1日上午,省政府防艾委副主任、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段宇飞来到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看望艾滋病患者和慰问医务人员及相关社会组织工作人员。

据介绍,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目前免费抗病毒在治病例9130例,门诊随访病例9862例。到2016年10月,共为309例HIV阳性孕妇产检建档,分娩326例,儿童随访316例,母婴阻断成功率达100%。

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李凌华介绍,今年6月,国家卫计委调整了艾滋病免费抗病毒治疗的标准,目前只要一发现艾滋病毒感染就要进行抗病毒治疗,艾滋病治疗呈现出用药更高效,抑制病毒较快,药物更安全更简单等特点,病人每天服药片数减少,大大提高了病毒感染者服药的依从性。

截至2015年底,我省艾滋抗病毒治疗覆盖率稳步提高,达到82.3%。截至今年10月底,我省新增治疗7879人,其中广州2050人,全省正在治疗人数为32635人。

广东省艾滋病预防控制所副所长李艳介绍,目前艾滋病毒感染者的发现率约为60%-70%,也就是说,约有30%-40%的艾滋病患者不知道自己已被感染。(记者/李秀婷 通讯员/粤卫信)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